见弃于世道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时候。”

(2003.4.1——2013.4.1)十年祭,风继续吹。哥哥 怀念你。


四月好像从来就是一个蒙蒙细雨的天气,天空阴暗阴暗的,心情也很压抑。

今天四月一号,愚人节,本来是一个捣蛋、恶作剧的日子,但是因为哥哥的原因都沉浸在缅怀中无法自拔。

其实我不是一名铁杆的荣迷,也没有听过你很多很多的歌,也不像很多人把你每一部电影都看了一遍,你在世时,我根本就不知道有你这个人,你去世那年我可能还在和自己的同学到处捣蛋、恶作剧,即使那时真的听说你的去世,我可能也没有当成一回事。

其实我最开始听说哥哥时,我听到全部都是同性恋、抑郁症和自杀什么的,根本就没有你唱歌和演戏方面,更别说听到你的歌声和看到你参演的电影。

但是即使有这么多的种种,还是不能让我停止后来对哥哥的喜爱。

还记得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我》时,突然就有一种貌似找到知己的感觉,那种感觉是无法言喻的,以至于后来把这首歌一遍一遍的循环播放,自己都不知道播放了多少遍,连睡觉时都要听着,明知道这样不好,也告诉自己就听最后一遍,听完就睡觉,但是最后还是一遍一遍的听着睡入梦乡。

能够让我这样喜欢的歌曲,并且这样做的到目前为止就只有这一首!


他的霸王别姬 、他的阿飞正传、 他的金枝玉叶、他的春光乍泄。。。

哥哥的魅力和影响力我时刻感受得到,只可惜 我已经错过了哥哥的年代 无比遗憾。

看他的演绎 迷失在他眉宇间,是沉迷还是惋惜 ?听他的歌看他的电影 ,不住泪眼朦胧。

每次看到他就会想到那句”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

满脑子都是他, 其实不经意间他已经进入我心里了, 甚至我自己都不知道。

十年了, 原来过了那么久!
我知道的, 哥哥还在, 从来没有离去, 只是换了种方式活着。
以各种姿态, 活在很多人心里。


其实本来不想写关于缅怀哥哥的文章,但是还是在即将转钟之际写完这篇文章吧。

(上面有粤语版和中文版的《我》可以选择你喜欢的版本听)

《我》歌词:

快乐是
快乐的方式不只一种
最荣幸是
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
不用闪躲
为我喜欢的生活而生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天空海阔
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我喜欢我
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
孤独的沙漠里
依然盛放的赤裸裸
多么高兴
在琉璃屋中快乐生活
对世界说什么是光明和磊落
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天空海阔
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我喜欢我
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
孤独的沙漠里
依然盛放的赤裸裸



评论(2)
热度(11)
© 见弃于世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