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弃于世道

   

这首歌今天也不知道是第几次循环了,每次听都会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

这首歌诉说了一个人从山下家到都市里后产生矛盾和纠结心理的故事,整首歌好像就在和我们说这样一个故事。

杨宗纬略带哭腔,丝丝入扣的演绎了,让我仿佛就是那个所描述的故事的主角,把时间一下子拉回到我离乡入城之前的时候。。。

我记得我那时只有七、八岁,父母比我早半年离乡,所以我和爷爷一起生活了半年。

爷爷只有一个临近河边低矮狭小的房子,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有很多儿女的爷爷在我记事起就一直是一个人独自生活,并且开了一家小商店,商店里的货物都是他天刚亮就去市集里批发的或者同乡的人帮带。

那时刚读一年级的我对于算数都不怎么会,尤其角元之间还会存在一个换算,所以每次有人买东西,我都会算很长时间,但是在我的印象里从来没有少给的情况,有时我午睡醒来,我的床边还会有不知谁给的钱。

想念起爷爷的同时让我怀念起当初在农村体会到如今才知道的淳朴和纯真。

如今身处大都市的自己好像不把自己包裹起来就会不安全一样,看到的别人好像永远都是带着一张虚假的面具,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笑脸下面是不是藏着虚假。

真心都被现实不能当成饭吃而抛弃,底下头颅慢慢被现实同化,终于学会伪装自己的我一样戴上了虚假的面具,淳朴和纯真都成了过去式,依然自我安慰的生活下去。

耳边还是这首歌,想起了故乡,想起了爷爷,想起了儿时的玩伴,可是我已经没有故乡了!我只能不断的流浪再流浪。。。



《流浪记》歌词:

演唱:杨宗纬

我就这样告别山下的家

我实在不愿轻易让眼泪留下

我以为我并不差不会害怕

我就这样自己照顾自己长大

我不想因为现实把头低下

我以为我并不差能学会虚假

怎样才能够看穿面具里的谎话

别让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更复杂

还能不能唱出歌声里的Pu Yu Ma


我就这样告别山下的家

我实在不愿轻易让眼泪留下

我以为我并不差不会害怕

我就这样自己照顾自己长大

我不想因为现实把头低下

我以为我并不差能学会虚假

怎样才能够看穿面具里的谎话

别让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更复杂

还能不能唱出歌声里的那幅画

 

怎样才能看穿面具里的谎话

别让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更复杂

还能不能唱出歌声里的Pu Yu Ma


  • 时间2013-03-31
  •  
评论
© 见弃于世道 | Powered by LOFTER